即時兩岸

新竹風箏節女童被捲上天 廠商罰款3官員被記過 (21:10)

台灣新竹市上月舉行國際風箏節,其間一名女童因場內颳起大風,遭風箏尾段纏身並捲上天,最終由在場市民伸手合力救下,女童擦傷頸臉及受驚哭泣。新竹市政府調查後,今日(14日)決定向涉事廠商罰款;3名官員被記過處分,當中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更被記大過。

新竹市政府表示,在事發當晚(8月30日)已完成調查,顯示意外主因是由於風箏與人群間安全距離不足造成,意外發生後立刻宣布暫停活動。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由於廠商安全管控不足,且意外導致部分節目取消,市政府依照合約規定,針對安全維護缺失以及因故取消之相關活動項目,對廠商扣款及罰款,扣罰款總計逾27.26萬元新台幣;此外,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全數由廠商負擔。

新竹市政府人事處表示,針對風箏節的意外,3名產業發展處官員被懲處,處長張力可記一大過、副處長林柏志記過一次、科長謝濬鴻亦記過一次。

(中央社)

相關報道:新竹風箏節 女童捲上天

相關字詞﹕新竹 風箏 罰款 記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