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高校響應節約行動 食堂開半份菜窗口饅頭切兩半 (19:45)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新學期伊始,北京各大高校的校團委向廣大師生發出「節約糧食,從我做起」、「光盤行動,從每一餐做起」的號召。大學食堂也鼓勵和引導學生按需購飯。有食堂新開半份菜窗口,小份菜精細到出售一隻雞翅、兩塊紅燒肉,連饅頭都被切成兩半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各間食堂除提供半份米飯(一兩)外,又開始售賣每個一兩的手工「小饅頭」,還推出了半量、半價的「小份菜」。清華大學宣布,學生食堂的飯菜全部以「半份」供應,一個饅頭更被食堂大師傅一切兩半,可以根據購買者的需求按半份售賣。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及中國農業大學食堂也新推出了小份菜專門窗口,可出售一隻雞翅、兩塊紅燒肉、半勺青菜等。

今年8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指示,希望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北京青年報)

相關字詞﹕光盤行動 習近平 北京高校 食堂 半份菜窗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