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民黨取消派團參加海峽論壇【短片】 (17:21)

海峽論壇將於周六(19日)開始在福建舉行,但論壇召開前夕,央視旗下微博帳號「央視頻」發片稱,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參加論壇是「求和」,引發台灣島內輿論嘩然。國民黨今午(14日)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宣布不會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中央社報道,王金平稍早受訪也稱,黨中央決定不去論壇他就不去。

國民黨原本決定由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央視旗下「央視頻」在影片中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不滿並要求道歉。

儘管央視主播李紅之後改口,但連日來國民黨內反彈聲浪高漲,都主張現階段不適合參加海峽論壇,最後國民黨決定取消參加。

(中央社)

記者會短片連結

相關報道:

央視稱王金平登陸求和 國民黨抗議

回應王金平求和論 央視主播:指「和平」

相關字詞﹕海峽論壇 央視頻 國民黨 國民黨前副主席 王金平 央視主播 李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