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5港人偷渡台灣失聯絡 蘇貞昌:有些個案不能透露 (15:15)

有消息指出,5名香港反修例抗爭者7月偷渡台灣後,被陸委會扣留,至今近兩個月音訊全無。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14日)受訪時回應,表示政府和民間各界都關心香港和香港人,台灣有專責機構處理,不過有些個案不能透露,給予實質幫助最重要。

台灣獨立記者鐘聖雄上周六(12日)在facebook發文,稱有5名香港反修例抗爭者於7月18日經東沙島抵達高雄,至今已遭扣近兩個月,除不能向父母報平安,也無法會見協助抗爭者的律師及人權團體。

台灣陸委會回應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再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13日)表示,中央跟地方都有援助港人的專案計劃,但不方便評論個案。

(中央社)

相關新聞:

回應12港人案及5港人台灣被扣 李家超:坦然面對遠勝終身攜畏罪潛逃烙印

中央社獲消息證5港人偷渡台灣被扣押 不至於軟禁有見律師權利

5港人偷渡赴台遭扣 國民黨批蔡英文挺港只是說說 台總統府:交陸委會妥善處理

台記者稱5港青偷渡抵台灣被扣留高雄無法對外聯絡 陸委會籲勿揣測

相關字詞﹕台灣陸委會 台灣行政院長 蘇貞昌 高雄市長 陳其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