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鹽田分局:12非法越境者依法刑事拘留 華春瑩:他們「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16:19)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今(13日)發通報表示,12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當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仍在偵辦中。

相關報道:涂謹申:有法治國家似乎會將12人送回香港依法處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昨(12日)在Twitter提及該12名被捕者是香港民運人物,認為他們被扣留是香港人權惡化的例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3日)於Twitter回應稱,該12人因海上非法越境被捕,他們不是民運人物,是「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

12名港人上月疑經海路潛逃出境期間,被內地海警截獲及扣押深圳,入境處昨日引述駐粵辦指出12人現時身體狀况良好,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惟其中6名被捕者的家屬昨日現身,稱按內地提供的方法都無法查詢或聯絡家人,委派律師又被拒,至今仍未能接觸到家人。

相關報道:入境處引述:扣內地12港人身體狀况良好 家屬哭訴求助無門 斥港府卸責

相關字詞﹕奧塔格斯 華春瑩 非法越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