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5港人偷渡赴台遭扣 國民黨批蔡英文挺港只是說說 台總統府:交陸委會妥善處理 (16:28)

台灣昨日(12日)傳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赴台的香港反修例抗爭者,被陸委會扣留近兩個月,音訊全無。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13日)表示,陸委會已經跨部會、結合民間的力量,成立香港人道救援的專案以及辦公室,全部都交給陸委會妥善處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亦表示,蔡英文政府去年至今口口聲聲說挺香港,但選完連任之後,到底怎麼挺香港,只聽到嘴巴上講。他說,現在實際案例也發生了,卻沒看到蔡英文政府挺香港的實際作為在哪裡,甚至連偷渡客的待遇都沒有,至今無法請律師幫他們辯護,再次證明蔡英文政府挺香港只是嘴巴說說。

江啟臣表示,之前國民黨立委曾提出修改相關港澳條例,《港區國安法》通過後,當下就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在法律上有所因應,才能在人道或其他方面幫助香港。他稱這是蔡英文政府應該給大家交代的,而不是嘴巴說說。

台灣記者鐘聖雄昨在facebook貼文,披露曾協助5名香港「反修例」抗爭者,但今年7月18日由香港出發經東沙抵台後,時隔2個月5人仍「扣在陸委會手上」無法對外聯絡,嘆道「民進黨真的不如大家想像得挺香港抗爭者」。

而香港入境處回覆本報有關香港居民非法入境台灣的查詢時稱,至今未接獲相關香港居民求助,若有香港居民在台灣需協助,入境處會透過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了解及跟進,並向求助人及家屬提供可行協助。

(風傳媒/中國時報)

相關報道:

台記者稱抵台5港青扣陸委會手上 陸委:勿揣測 保安局籲勿窩藏罪犯

相關字詞﹕陸委會 港人偷渡 東沙島 反修例 抗爭者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 蔡英文政府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