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開放 138年歷史弧光燈再次點亮【短片】 (21:19)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開放 138年歷史弧光燈再次點亮(中新社片段)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段,昨晚(12日)正式亮燈開放,西起河南中路,東至中山東一路,全長495米,遊客可通過南京路步行街直達上海外灘。步行街除了兩旁的商店琳瑯滿目,位處南京東路靠近江西中路、有138年歷史的上海第一盞弧光燈也再次點亮,成為民眾「打卡」熱點

該盞弧光燈於1882年在南京東路亮起,南京路步行街東拓過程中,這段歷史再受關注。設計師今次還加上特別燈光效果,映照在燈柱下,為這盞弧光燈營造出絢麗效果。

南京路步行街是自上海開埠後,最早建立的一條商業街。1999年南京路步行街經過改造正式開街,去年開始東拓改造工程。

(新華網/中新網)

相關字詞﹕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 中華商業第一街 上海外灘 弧光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