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南投縣水壩疑故障突泄洪 兩露營家庭遭沖走 3死1失蹤【短片】 (12:45)

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今日(13日)有多名露營民眾被水壩放出的洪水沖走,至今尋獲其中一名女子及兩名兒童的遺體,尚有一人失蹤。

《自由時報》報道,來自台中市的盧姓、賴姓兩個家庭共6人,昨午(12日)到仁愛鄉武界部落知名景點一線天附近的栗栖溪河牀露營。今天凌晨4時許,上游的台電武界壩懷疑突然放水,眾人走避不及,其中兩大兩小遭水沖走,另兩名大人奮力爬上岸,報警求助。

南投縣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後往現場搜救,早上8時許在距離意外現場6公里的下游發現一名7歲男童的遺體,中午時分亦發現一具48歲女性的遺體,相信二人是賴氏家庭成員。及後再發現一具12歲女童遺體。

外界稱今次慘劇疑與武界壩閘門開啟放水所致,武界壩由台電大觀電廠管理,台電表示,武界壩6號排洪閘曾於今日凌晨4時12分及5時8分兩度自動開啟,原因未明,值班人員發現後已立即關閉,初步不排除故障,目前全力配合調查。

(自由時報/中央社)

自由時報片段
















相關字詞﹕台灣 南投縣 露營 武界部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