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涉欺詐隱瞞解放軍背景 美法官准中國研究員唐娟保釋 (11:52)

中國訪美研究員唐娟今年7月在美國被控簽證欺詐及隱瞞軍方背景,被美方拘捕。居於加州的中國移民、任職民事律師的Steven Cui以自身價值75萬美元房地產,為唐娟作抵押擔保,唐娟終獲法官批准保釋外出,上周四(10日)離開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監獄。

法官下令唐娟須在Steven Cui的家中隔離14日,未經審前服務官員批准下不准離開住所,且不准再申請護照,她只可以於律師在場下透過電話或視像會議諮詢中國大使館官員。

助理檢察官Heiko Coppola提出動議,要求推翻法官准許唐娟保釋,並再次羈押唐娟。Heiko Coppola認為,Steven Cui不認識唐娟,唐娟若逃離美國,她不會有任何損失,而且中美沒有引渡逃犯協議,她不可能再回美國。唐娟的律師反駁說,唐娟是受人尊敬的科學家,不會選擇成為國際逃犯,來逃避低至6個月的刑期。Steven Cui表示,協助唐娟是想展示美國司法系統的公正。

(The Sacramento Bee)

相關報道:

華裔律師580萬元擔保 唐娟有望保釋

匿三藩市華領館逾月 唐娟涉簽證欺詐出庭

相關字詞﹕唐娟 美國 中國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