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華社譴責澳洲搜悉尼分社記者住所 澳稱依法調查外國干預 (09:00)

中國國安人員日前約談兩名分別派駐北京和上海的澳洲記者,事件引起各方關注。新華社發言人昨日(11日)深夜發表聲明,稱澳洲情報部門人員近日闖入新華社悉尼分社記者住所,搜查並扣押記者採訪設備和個人物品,新華社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新華社發言人稱,澳方6月26日在沒有任何證據下,搜查包括新華社悉尼分社記者在內部分中國媒體駐澳記者的住所,並扣押採訪和發稿設備。新華社批評澳方粗暴行徑蠻橫無理,令人震驚,暴露澳方某些部門和官員的冷戰思維和政治偏見,不僅嚴重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和形象,也嚴重干擾中澳兩國正常人文交流。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周五(11日)表示,澳方國安人員6月曾調查外國干預事件,強調國安人員按法律、證據辦事,又否認此事觸發北京報復。

(新華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澳洲 記者 新華社 情報部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