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故宮展覽呈現紫禁城600年歷史 清康熙太和殿脊獸齊亮相【短片‧多圖】 (08:46)

紫禁城建成600年 故宮博物院辦展覽(中新社片段)

紫禁城今年建成600年,北京的故宮博物院正舉行「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600年」展覽,透過450多件文物及歷史圖片,以及18個歷史節點介紹600年來紫禁城的規劃、布局、建築及宮廷生活。展出文物中,清康熙年間的太和殿脊獸是首次全體一起亮相;養心殿的(鎮殿)符板及五供(神前供器)、符望閣南間描金銀漆紗等文物更屬首次展出。

紫禁城始建於明朝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竣工。是次展覽安排於午門的西雁翅樓、正樓及東雁翅樓3個展廳,展期直至11月15日。

(新華社/中新社/故宮博物院)

【CCTV短片:《故宫100》鎮殿神符】

故宮相關報道:

【網上看展覽】足不出戶逛故宮賞雪景

閉館70天新猷 「隔着熒幕遊故宮」

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 中國郵政發行故宮博物院郵票

相關字詞﹕紫禁城 故宮 北京 故宮博物院 紫禁城建成六百年 網編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