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西樂業隧道塌方9人被困 暫未發現生命迹象【短片】 (20:45)

廣西樂業隧道塌方9人被困 暫未發現生命迹象(中新社片段)

廣西百色樂業縣樂業大道左洞540米處,昨日(10日)下午6時許進行隧道施工時,洞頂岩石突然倒塌,正在洞內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隊使用雷達生命探測儀經十幾個小時探測,還未發現生命迹象,現場救援隊伍正繼續按照專家組制定的救援方案全力開展救援工作。

據了解,事故現場正在建設的「上崗隧道」,施工至540米處突然發生坍塌,9名施工人員被困,年紀最大57歲,最小24歲。據現場施工人員反饋,現場距離隧道入口約540米處的拱形鋼結構支架被隧道頂部巨石砸中,支架已完全坍塌,而支架周邊為大小不等的碎石。

事故發生後,百色市、樂業縣迅速成立應急救援機構,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制定救援方案。目前多方組織救援人員,包括百色市、縣應急、公安、消防、住建、自然資源、衛健、交通、醫院等部門400多人已趕往現場開展救援工作。

國家應急管理部、廣西應急廳、自然資源廳、住建廳、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廣西路橋集團、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等單位和技術專家也到現場參與救援工作。

現場成立了應急救援指揮部,及時調集大型挖掘機、裝載機(鏟車)、120輛救援車、消防救援車、生命探測儀、臨時發電機、臨時通訊設備等參與救援,並着手準備隧道加固物資及設備,對塌方處現有拱段進行加固。

(中新社)

相關字詞﹕廣西 百色市 樂業縣 樂業大道 塌方 上崗隧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