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央視短片稱王金平到海峽論壇「求和」 國民黨向國台辦抗議 (19:30)

台灣國民黨將派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下周六(19日)開始在福建舉辦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央電視台旗下微博帳號「央視頻」昨日(10日)發布的一條短片中,出現「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字樣,在台引發爭議。國民黨今日(11日)表示,昨晚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大陸國台辦抗議。涉事短片已遭刪除。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稱,嚴正譴責央視影片,批評有關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扭曲追求和平原意,傷害兩岸人民感情,更嚴重傷害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的人。國民黨又強調,本次論壇應為單純民間交流,任何一方都不應該藉機從事政治宣傳,使交流變調,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不是以退讓換取和平,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

(中央社)

其他報道:任志強案開審 北京警方嚴陣以待 法院拒旁聽【短片】

其他報道:珠海一酒店附近發生煤氣爆炸現巨大火球 最少3人傷【短片】

相關字詞﹕王金平 海峽論壇 國民黨 國台辦 央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