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任志強案開審 北京警方嚴陣以待 法院拒旁聽【短片】 (11:36)

任志強案開審 北京警方嚴陣以待(拍攝:明報記者)

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今早(11日)9時半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當局提早1小時部署警力嚴陣以待,並以疫情期間限制為由,拒絕旁聽。

現年69歲的任志強,以敢於公開批評時局著稱,有「任大炮」之稱。今年3月他撰文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關疫情講話的文章,內容引起極大反響,懷疑因言肇禍。

任志強於4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至今年7月,當局宣布開除其黨籍及取消待遇,稱他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今早約8時半,北京二中院北門外,多名警察封鎖法院正門及沿線百米長街道。現場有大批中外記者,其間有外事警察往返巡邏,查驗外國記者的證件,並要求大門外兩側等候的記者後退至門口50米處。

大約8時45分,一輛法院車在法警車的引領下駛進北京市二中院。記者嘗試進入法院被執勤警員制止。法警稱因疫情防控,除法庭控辯雙方和法院工作人員外,即使是公開庭審亦需有控辯雙方派出人員到場接引,驗查安全碼和登記後才會放行。

相關報道:

曾批習抗疫表現差 任志強被除黨籍

相關字詞﹕任志強 北京市二中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