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逾160人權組織聯署促撤北京冬奧主辦權 趙立堅批將體育運動政治化 (10:00)

2022年冬季奧運將於北京舉行,全球逾160個人權組織周二(8日)向國際奧委會(IOC)主席發聯署信,促請國際奧委會考量中國的人權紀錄後,褫奪其冬奧主辦權。

簽署聯署信的人權組織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西藏青年大會以及一些關注香港及內蒙古人權團體。信中以新疆維吾爾族「集中營」及香港《港區國安法》為例,稱北京舉辦冬奧或助長中國進一步打壓國民,並認為國際奧委會正重蹈2008年京奧的覆轍,對中國人權保障衰退的情況不聞不問,促請國際奧委會應考慮中國人權問題若加劇,將損害奧林匹克精神及奧運會聲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9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時批評,有關人權組織企圖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對此堅決反對。他稱,北京冬奧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得到了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高度認可。

(法新社/中國外交部)

相關字詞﹕北京 冬奧 冬季奧運 奧林匹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