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抗疫表彰大會今早舉行 習近平向鍾南山頒授「共和國勳章」 (16:45)

全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今日(8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頒授「共和國勳章」,並向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武漢金銀潭醫院前院長、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定宇,以及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頒授「人民英雄」獎章。

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講話,向為抗擊疫情獻身的烈士們和不幸罹難的同胞們表達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又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第一時間實施集中統一領導,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召開21次會議研究決策,周密部署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因時因勢制訂重大戰略策略,並迅速建立全國疫情信息發布機制,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

據了解,此次有17名港人代表參加表彰大會,包括港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港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黎慧怡等。

相關字詞﹕表彰大會 鍾南山 張伯禮 張定宇 陳薇 共和國勳章 人民英雄獎章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