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被指於藏南地區擄走5印度人 印軍透過熱線向中方傳信息 (11:27)

中印關係再起波瀾,印度傳媒報道,近日有5名印度人疑在中印有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被解放軍擄走,印度負責少數群體事務的國務部長Kiren Rijiju周日(6日)深夜在Twitter留言稱,印度軍方已透過熱線,向駐守藏南地區邊境的解放軍傳送信息,現時仍在等待回覆。

印度《阿魯納恰爾時報》(Arunachal Times)上周六(5日)報道,該5名印度人疑似在打獵期間被擄走。《印度時報》(India Times)則報道,該5人是負責為印軍運送物資到偏遠邊境地區的工人,另有兩名同行工人日前回家後,向5人的家屬聲稱他們被中國解放軍帶走。有失蹤者家人將事件在facebook公開,引起印度國會議員關注。

中印邊境爭議問題關係近月再度緊張,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上周五(4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會談,兩人均認同「對話協商」解決衝突,亦強調堅決捍衛領土完整。

(法新社/印度時報)

相關報道:

中印防長會晤 各指責任在對方 認同協商化解衝突 魏鳳和:中國領土一寸不能丟

相關字詞﹕中印關係 魏鳳和 防長 藏南地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