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女童摸狗被咬 父收5000元賠償 疑不滿被勸「教女」上門掟死狗 (19:50)

深圳一名女童日前在住所乘升降機時,擅自觸摸另一住客懷中小狗,遭對方另一隻狗咬傷。狗主事後向女童一家賠償5000元(人民幣,下同),並發信息善意勸女童的父母教女兒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女童父親疑不滿被勸「教女」,上門掟死對方的一隻狗,事後辯稱是因在狗主家中理論期間被狗咬傷才掟狗。

事發在深圳市龍華區港鐵天頌小區。8月30日,楊姓女童乘升降機時,入𨋢不足10秒即開始多次觸摸同𨋢另一住客懷中的狗,住客帶着的另一隻狗疑「出於自身防範意識」,在楊女離開升降機時咬傷她。該住客的女兒、狗主陳小姐翌日與楊女家長、社區調解律師等人會面後達成協議,向楊女一家賠償醫療費、舞蹈課學費、營養費共5000元,並承諾連續15日告知對方其狗的健康狀況。

事後陳小姐透過微信向楊父發信息,指出未滿7歲的小童需要有監護人陪同照顧,以避免意外發生;又提及楊女進入升降機不到10秒就主動摸狗,可能導致危險,勸對方教導女兒「如何正當地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楊父接獲信息後感不滿,單方面宣稱調解協議無效,當晚上門理論。

陳小姐表示,楊父上門時,其母剛開門就被對方推門而入,其父母被推跌,多處受傷,楊父把陳家一隻狗拖到電梯口前掟死。楊父則稱自己是上門理論時「被狗咬傷大拇指和中指」,「生氣之下就把狗拖在地上摔了幾下」,否認奪門而入搶狗掟狗。涉事雙方均已驗傷,警方正調查案件。

(南方+客戶端/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虐待動物 虐畜 動物 殺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