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美旅客直航赴華 須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 (17:08)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五(4日)宣布,將從美東時間9月15日凌晨零時起,全面實施有關美國赴華旅客的核酸檢測措施,從美國乘搭直航客機赴華的中外籍旅客,須於登機前3日內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並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申領帶有HS標的綠色健康碼(適用於中國公民)或健康狀況聲明書(適用於外國公民)登機。

從美國經其他國家或地區入境中國的中外籍旅客,此前須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申領帶HS標的綠色健康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而從9月15日起,這些旅客須再提供最後一段赴華航班出發前3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而從第三國出發,經美國轉機赴華的中外籍乘客,亦須分別憑中國駐該第三國使領館覆核的帶HS標綠色健康碼或外國人健康狀況聲明書登機。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10宗輸入病例

相關字詞﹕核酸檢測 美國 中國 入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