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企以大陸口罩冒台製 負責人通宵偵訊後保釋 當局查扣70萬陸製口罩 (10:11)

台灣「口罩國家隊」工廠涉摻入大陸製口罩事件繼續發酵。台北士林地檢署昨天(4日)搜索涉案的加利科技公司,查扣800萬元新台幣現金(約211萬港元)及70萬個大陸製口罩,並漏夜偵訊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及2名證人。林明進今日(5日)凌晨獲准以350萬元新台幣(約92萬港元)保釋,離開地檢署。

中央社報道,林明進向檢察官稱,他進口的大陸製口罩防護率佳,並否認將大陸口罩混入「國家隊口罩」。

調查局昨搜索加利的八里廠,沒找到大陸製口罩。局方再搜索兩處存倉地點,始檢獲70萬個大陸製非醫療用口罩。經初步調查,每個「國家隊口罩」徵用價格約為3.1元新台幣,林明進的輸入口罩則約為1元新台幣,每個口罩可賺取1至2元新台幣差價。林明進實際不法所得、大陸製口罩流向與數量,仍待計算。

加利被指在8月輸入約337萬個大陸製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並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銷售。

(中央社)

相關報道:台口罩國家隊廠摻售大陸貨 蔡英文斥不可原諒 涉事公司:產能不堪負荷

相關字詞﹕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口罩國家隊 加利科技公司 林明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