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柯文哲晤布拉格市長 宣布正洽談兩市直航 (20:00)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率領的代表團今日(4日)結束台灣訪問,隨團訪台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臨返國前,今日上午與姊妹城市台北市的市長柯文哲會面,雙方互贈禮物,並一起發布聲明共同抗疫,以及尋求更多合作。台北市還向布拉格市捐贈10.08萬個口罩。

柯文哲說,賀吉普在台灣住過,這也是為何他對台灣這麼友好的原因,對台北來講賀吉普是永遠的榮譽市民。雙方又宣布正洽談台北和布拉格兩市直航,傳媒問賀吉普,華航是否需要改名,他說會樂意跟所有布拉格市民說,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要不要改名,要看華航或台灣。

賀吉普2018年底當選布拉格市長後,推動廢除姊妹城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去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城市關係,並在今年1月與台北締結姊妹市關係,隨後上海宣布解除與布拉格的姊妹市關係。

其他報道:日外相稱8.31被捕記者沒日本國籍

其他報道:美國羅切斯特黑人疑遭警笠頭壓地亡 市長令7警停職

其他報道:台「口罩國家隊」以大陸口罩冒充台灣製 蔡英文斥不可原諒促徹查【短片】

相關字詞﹕捷克 台北 布拉格 柯文哲 姊妹城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