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慶假期火車票今開售 多條熱門線路車票已售罄 (15:29)

內地國慶假期首日的火車票今(2日)正式開售,但鐵路12306程式(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購票軟件)查詢顯示,截至今早8時30分,北京前往鄭州、武漢、石家莊、西安等地的車票銷量緊張,多條熱門線路的車票已經售罄。

內地每年國慶假期的火車票銷情十分熱烈,今年受疫情影響,車票銷情引人關注。依照規定,火車票可提前30天透過網上和電話預訂,即9月2日便可預購10月1日當天的車票。由於硬座、硬臥、二等座車票搶手,到中午,部分線路僅有部分車次尚有小量一等座和軟臥票。

隨着內地疫情防控情況向好,市民出行意欲提升,據國鐵集團公布的2020年鐵路暑運數據顯示,7月1日至8月3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4.56億人次,達去年同期七成。

(新京報)

相關字詞﹕內地國慶假期 國慶假期 國慶 鐵路12306 火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