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中國軍力報告》料中國核彈頭10年內翻倍 (11:43)

美國國防部周二(1日)公布向國會提交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顯示中國的核武現代化和擴展目標,是要在2049年之前趕上甚至在某些領域超過美軍。

報告說,中國的核彈頭數量目前據估計略超過200枚,包括那些可以裝在能夠打到美國的彈道導彈上的核彈頭。報告預計,隨着中國尋求建立自身的海陸空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接下來10年內,中國核武庫的核彈頭數量將「至少翻一倍」。 

美國核武庫據估計有3800枚核彈頭處在現役狀態,遠遠超出中國的核武庫。美國擁有可以實施核打擊的潛艇和飛機,還有陸基洲際彈道導彈。

中國缺乏從空中投射核武器的能力,但是美國國防部說,解放軍去年年末公開披露轟-6N是中國第一種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核戰型轟炸機。

根據報告,過去15年來,中國海軍建造了12艘核潛艇,其中6艘為中國提供了「可信的海基核威懾」。到2020年中,中國有可能建造一艘新的攻擊型導彈核潛艇,如果裝備對地巡航導彈,有可能為中國軍方提供秘密的對地攻擊能力選項。

(美國之音)

中國軍力報告 相關報道:

中方斥美《中國軍力報告》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充滿零和博弈冷戰思維」

美國防部報告稱武警去年疑曾到香港 回應反修例示威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美國 中國 中國軍力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