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甘肅大熊貓倒立撒尿留「求愛」標記求偶【短片】 (17:50)

甘肅大熊貓倒立撒尿留「求愛」標記求偶(新華社片段 剪接:陳嘉敏)

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日公開由紅外線相機拍下的片段,顯示野生大熊貓在保護區內「倒立撒尿」。專家表示,大熊貓通過此舉留下「求愛」標記,尋找配偶。

保護區內的紅外線相機分別於3月28日及4月4日,拍到兩頭野生大熊貓在同一棵大樹「倒立撒尿」的畫面。牠們均是背向樹幹,前爪撐着地面、後爪頂着樹幹,挪動身體倒立撒尿,結束後離開。

該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大熊貓管理辦公室主任何禮文表示,大熊貓以此劃定自己的領地,警告同性遠離,並吸引異性。他亦稱,大熊貓倒立是為了凸顯自己的威猛,高難度「倒立撒尿」動作讓牠可在樹幹更高的地方留下尿液,尿撒得愈高,愈證明牠強壯。

(新華網)

相關字詞﹕大熊貓 野生大熊貓 求偶 甘肅 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