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36米《清明上河圖》巨型十字繡 河南女工耗時10年完成【短片】 (18:30)

河南女工10年繡36米《清明上河圖》(中新社片段)

河南一名女工梁英麗,花10年時間完成《清明上河圖》巨型十字繡,並在嵩縣一所高校中展示。該幅《清明上河圖》十字繡長36米,在50多名學生的幫助下才得以打開展示全幅。梁英麗稱,該十字繡是她10年前於鄭州打工時,以1萬多元人民幣買下的。展示十字繡的高校師生表示,梁英麗用10年做一件事,她堅持不懈的精神對學生是種鞭策。

梁英麗的丈夫稱,10年前打工時工資較低,一年僅能賺1萬多元,但妻子喜歡這幅十字繡,所以他支持。當把十字繡買回來後,看到畫有36米長,圖冊也有十多本時,擔心妻子不能完成。然而,人只要有恆心,不管做什麼,一直努力都會有成果。

(中新社)

其他報道:

甘肅婦歷時5年完成《紅樓夢》剪紙連環圖 逾500幅作品組成【短片】

相關字詞﹕河南 清明上河圖 十字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