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轉移敏感資料案美國起訴一中國公民 涉毁壞證據妨礙FBI調查 (16:00)

美國司法部周五(28日)發聲明稱,29歲的中國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員關磊(Guan Lei,音譯),涉嫌破壞證據妨礙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而被捕並遭起訴。

聲明指出,關磊上月25日被人看見把一個損壞的電腦硬碟棄置在阿爾漢布拉(Alhambra)的住所外垃圾桶。在關磊被禁止乘機返回中國及拒絕FBI檢查其電腦的要求後,FBI找回涉事硬碟。證辭形容,該硬碟「遭到不可挽回的損害,所有相關的數據都已被故意和強制刪除」。

起訴書指出,關磊可能把敏感的美國軟件或技術資料移轉到中國國防科技大學,以及不實地否認他與解放軍有關。關磊後來承認曾經參與軍事訓練,並在國防科技大學學習期間穿著軍裝。此外,關磊又向調查人員隱瞞了數碼存儲設備,以及不實聲稱他在美國近兩年期間從未與中國領事館有任何聯繫。

關磊周五首度出庭,案件排期至下月17日再訊。在美國,破壞證據罪最高可被判監20年。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美國司法部 聯邦調查局 破壞證據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