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美國商會報告:近九成在華美企憂美國微信禁令影響中國業務 (15:00)

上海美國商會昨日(2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近九成在華美國企業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即將對微信實施的禁令,可能影響其中國業務。

特朗普本月6日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個人和公司進行涉及微信的交易,將於9月下旬生效,但禁令涉及的範圍尚未披露。擁有包括可口可樂、摩根大通等1400個會員的上海美國商會,本月就該行政命令訪問140多家企業。

近90%受訪企業表示,若該禁令涉及範圍擴大至中國及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和公民,將會阻礙他們與員工跟中國當地有關部門有效溝通,進而傷害他們的在華業務。超過一半受訪企業稱,上述禁令將導致其在相關市場的競爭力下降。42%受訪企業表示,如上述微信禁令擴大至中國,會導致公司收入受損。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Ker Gibbs)提醒,在中國這樣日益趨向無現金的社會,如果不能使用微信作移動支付,也可能使企業處於競爭劣勢。他說,使用微信的消費者將不願意更換平台,並可能會放棄美國產品,轉而選擇中國、歐洲和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微信 微信禁令 美國 行政命令 在華美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