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荷蘭外相與王毅會晤 關注中國人權香港自治 (09:57)

正出訪歐洲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三(26日)在荷蘭海牙與荷蘭外相布洛克(Stef Blok)會晤,布洛克提出關注中國的人權及香港的自治。

布洛克發聲明表示,雙方的對話顯示中國和荷蘭希望在嚴肅的兩國關係上共同努力。他指出香港有記者和立法會議員被捕、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及北京推行具爭議的《港區國安法》,這全都是「極度令人憂慮的發展」。他亦稱關注中國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尤其影響穆斯林、基督徒及藏傳佛教徒。

王毅表示,中荷兩國始終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開放、相互信任,兩國關係成熟,經得起風浪考驗;中方願與荷方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有序恢復人員交往,加快推進互利合作,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作出積極貢獻。

(美聯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王毅 布洛克 荷蘭 港區國安法 立法會選舉 中國 人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