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防長稱已準備好對抗中國 專家:針對性強且非常惡毒 (12:30)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24日)在美媒發表題為《對抗中國,五角大樓已做好準備》署名文章,稱解放軍8月1日慶祝建軍93周年時,中國領導人再次強調要把解放軍建設成為世界級軍隊,這意味著解放軍未來能將中國共產黨的議程推進到中國境外。

埃斯珀稱美國為此正在全面加強國防實力。他指出,解放軍和美軍不同,「它(解放軍)服從的不是國家,而是黨」,並以此為理由發出呼籲:「所有尋求自由和開放秩序下安全和繁榮的國家,都需要仔細考慮解放軍提出的接觸、訓練和技術交流。」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表示,埃斯珀的署名文章再次重複了美國主流對華政策一以貫之的策略,即攻擊中國的執政黨和軍隊這兩個保障中國國家穩定的基石,針對性很強,也非常惡毒。

今年7月,埃斯珀曾表示,期待今年內訪華,這被部分輿論解讀為一種「善意釋放」。

(華爾街日報/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埃斯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