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四川重慶豪雨成災 長江第5號洪水形成【短片】 (22:00)

四川受暴雨侵襲多區出現水浸 有人被困(中新社、澎湃、七環片段)

長江上游的四川、重慶連日豪雨,境內多處洪水成災。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今日(17日)表示,「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已在長江上游形成,預計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在每秒7萬立方米左右,形成今年汛期最大入庫流量。

長江委表示,今天下午2時,重慶市中心寸灘觀測站記錄到的長江流量,高達每秒5.01萬立方米。預測周三(19日)凌晨,通過寸灘的洪峰水位將高於堤防安全的「保證水位」達3至4公尺。長江上游涪江、沱江、嘉陵江、岷江,甘肅黃河上游蘭州段,陜西渭河,淮河中游盱眙段及江蘇新沂河,黑龍江遜畢拉河等64條河流仍超出警戒線。其中,四川沱江、岷江支流府河,重慶涪江及甘肅嘉陵江支流白龍江等15條河流仍超出保證水位。

水利部已要求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及相關省市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做好三峽等水庫的防洪調度和堤防巡查防守等工作,保障防洪安全。

(新華社/中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洪水 長江第5號洪水 四川 重慶 長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