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登輝遺體火化 追思會場肖像遭潑紅漆 (17:45)

已故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入殮火化禮拜儀式,今日(14日)在台北的濟南教會舉行。儀式後,李登輝遺體於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而在台北賓館開放予民眾悼念的追思會場,一名女子帶着裝有紅色漆油的氣球入內,朝李登輝的肖像丟擲,被警員當場逮住。中央社報道稱,該女子是去年曾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藝人鄭惠中。

入殮火化禮拜儀式於上午11時許完結後,李登輝移靈車隊駛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其間繞行總統府一周作最後巡禮,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率眾人在總統府前方廣場向車隊敬禮致意。另有大批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雙手合十送別李登輝。

至下午近2時,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手捧骨灰罈離開殯儀館,回到李登輝生前所住的翠山莊。中央社報道,李登輝骨灰將於10月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

被捕的鄭惠中目前正在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偵訊,警方不排除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名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於向李登輝肖像潑漆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示嚴正譴責。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李登輝 台灣總統 火化 台灣 潑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