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西安進口厄瓜多爾凍蝦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世衛:不用擔心食物播毒 (14:30)

陝西昨日(13日)通報,西安市方欣海鮮市場一個批次的進口厄瓜多爾凍白蝦外包裝發現新型冠狀病毒,今日(14日)又進一步披露,經緊急排查,該批次產品到達陝西共計80件1120公斤,已有47件流入市面,包括安康市31件、寶雞市5件、咸陽市1件、西安市10件,截止昨晚8時上述4市共檢測5079份密切接觸人員樣本,以及1360份凍白蝦外包裝和環境樣本,結果均為陰性。

深圳昨日公布,周二(11日)在一份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表面樣本檢測出新冠病毒,引發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昨在網上記者會表示,民眾不必擔心食物或食物包裝、製作、運輸過程,沒有證據顯示,食物或食物鏈會傳播新冠病毒。

(陝西省政府官方微博「陝西發布」/紐約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進口厄瓜多爾凍蝦包裝 西安再驗出新冠病毒

深圳有巴西進口凍雞翼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港無出售

內地增30宗確診 包括8宗新疆本土病例

相關字詞﹕陝西 西安 方欣海鮮市場 厄瓜多爾 凍白蝦 巴西 急凍雞翼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