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Shake Shack北京開首店 市民:中國百姓喜歡豆漿油條不代表不喜歡漢堡奶昔 (16:07)

美國紐約漢堡品牌Shake Shack北京首家分店今日(12日)中午在三里屯開幕,數百名顧客清晨起冒雨排隊嘗鮮。

天文台預報今日北京將有暴雨,但沒有熄滅年輕人「打卡」的熱情。排隊市民陳先生稱,他很關注Shake Shack在北京的銷售商品,「之前在上海他們會銷售符合上海文化的奶昔。這次很想知道他們會銷售什麼樣的北京文化」。

陳先生說,現在中美兩國關係異常緊張,但是對普通百姓而言,更需要的是和平的生活,中國百姓喜歡豆漿和油條,不代表不喜歡漢堡和奶昔。「美國的漢堡品牌在北京銷售北京的文化產品,這是一種文化的融合與認同。為什麼非要對立呢?」

三里屯一直都是北京年輕人「打卡聖地」,而Shake Shack北京首店在開業之前已為年輕人廣泛關注。排隊市民李小姐稱,她在早上約9點抵達三里屯,當時已大排長龍,隨着隊伍不斷加長,店員在店舖外圍起隔離帶。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天文台 三里屯 美國 紐約 漢堡品牌 北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