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鍾南山獲頒共和國勳章 表彰抗疫傑出貢獻 (22:30)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1日)簽署主席令,授予鍾南山等4人國家勳章、國家榮譽稱號。央視新聞報道,為隆重表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弘揚他們忠誠、擔當、奉獻的崇高品質,根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的決定,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勳章」,授予張伯禮、張定宇、陳薇「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鍾南山為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1月20日,鍾南山被任命為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

張伯禮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疫情期間,作為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張伯禮曾在武漢抗疫80多天。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定宇在疫情初期,擔任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解放軍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除帶領專家組進駐武漢,還牽頭研究中國新冠肺炎疫苗,並最早投入臨牀實驗。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鍾南山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張伯禮 張定宇 陳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