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衛生部長阿扎讚揚台抗疫成果 稱國際組織不應成玩弄政治領域 (11:45)

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今日(11日)早上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阿扎表示,他親眼見證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社會外所導致的傷害與負面結果,稱國際組織在任何時候都不應成為玩弄政治的領域,尤其是疫情大流行期間。

阿扎與吳釗燮在會談前分別致辭,阿扎稱他曾多次在世衛場合闡明,台灣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成就應獲世界舞台認可,也應該可以在國際會議中分享經驗,但台灣在過去4年都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吳釗燮則說,台灣的抗疫經驗讓全世界知道,「一個開放社會透過民主機制與透明部署,可以更有效對抗病毒。」相對於威權國家的官員不敢公開事實,在台灣的透明模式下,政府無法說謊或隱瞞。

(自由時報/中央社)

相關報道:

美台首簽醫衛合作備忘錄 交往升格 外交部促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

相關字詞﹕美國衛生部長 阿扎 美台關係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