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衛生部長阿扎今午近5時抵台 (18:57)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今午(9日)近5時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這是從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美方表示,阿札此行將強化美台伙伴關係,並促進美台對抗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合作。

阿扎此行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管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等陪同。所有人出發前已提出離美前72小時內篩檢陰性報告,抵台後僅需再次採檢即可入境,在台期間將全程採取防疫措施。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在停機坪接機,與阿扎寒暄,阿扎在停機坪向媒體揮手致意後,即進入機場貴賓室。

(自由時報)

相關報道:

美衛生部長訪台前夕 解放軍南海演習搶灘登陸 美航母巡邏機現身台海【短片】

美衛生部長今午訪台 訪問團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