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衛生部長訪台前夕 解放軍南海演習搶灘登陸 美航母巡邏機現身台海【短片】 (17:20)

解放軍南海搶灘登陸演練(解放軍報微博片段)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於今日(9日)下午率團訪問台灣,成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美國內閣官員。內地官媒在阿扎訪台前刊發影片透露,解放軍第七十四集團軍近日在南海進行海上搶灘登陸演習,影片最後的解說並指出,「中國解放軍有信心有能力保衛國家主權與安全利益」。

第七十四集團軍現駐地在廣東惠州。影片顯示,在傍晚時分,瓊西某海域擔任紅方突擊任務的第七十四集團軍某旅,分批次搭載登陸艇進行夜間航渡;至次日凌晨抵達前沿陣地。先遣部隊迅速出發,乘坐快艇開始搶灘登陸;登陸之初遭遇敵方打擊,先遣部隊遂緊急請求火力支援;火炮陣地迅速對目標地域進行飽和式打擊;登陸部隊發起聯合搶灘登陸,最終奪佔岸灘。

另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今日發布消息,臨近阿扎訪台之際,美國海軍「列根號」航母戰鬥群昨日(8日)現身東海展開行動。同日,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亦現身台灣南部海域,向西北方向朝着中國大陸海岸飛行,一度飛行至距離中國大陸海岸67.19海里(約124.4公里)的位置後折返。

(央視/解放軍報/環球網)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相關報道︰

美衛生部長今午訪台 訪問團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斷交後最高官 台歡迎「堅定友人」 北京提嚴正交涉(8月6日)

衛生部長周日抵台 美擬售4先進無人機(8月7日)

 

相關字詞﹕解放軍 南海 搶灘 登陸 美國航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