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加國大熊貓提前回國未成行 面臨「斷糧」挑戰【短片】 (15:45)

加國大熊貓提前回國未成行(中新社片段)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難以運來足夠的新鮮竹子,加拿大西南部亞伯達省的卡加利市動物園(Calgary Zoo)決定提前把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惟動物園於當地時間8月5日表示,目前尚未獲得兩隻大熊貓的跨國運輸許可,如今仍在動物園,且正面臨「斷糧」挑戰。

二順和大毛2014年赴加,在多倫多動物園產下兩隻BB「加盼盼」和「加悅悅」後,2018年移居卡加利動物園,加盼盼和加悅悅將在今年稍後送還中國。按照中加兩國協議,二順和大毛應在2023年回國,惟新冠病毒疫情下,加拿大決定提前把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

(中新社)

相關報道:疫下鮮竹難運 加提前還熊貓(2020年5月14日)

相關字詞﹕大熊貓 加拿大 中國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