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加拿大公民製毒在華被判死刑 加外交部籲華寬大處理 (19:30)

中國與加拿大因華為孟晚舟案關係緊張之際,連續兩日各有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內地法庭以毒品罪名判處死刑。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7日)上午一審裁定,加拿大籍的葉建輝「運輸、製造毒品」罪名成立,判處死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同案還有5名中國籍被告,其中盧漢昌同樣被裁定「運輸、製造毒品」罪成,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另外4人分別以「運輸、製造毒品罪」和「運輸毒品罪」被判處監禁7年至無期徒刑不等,並遭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或罰款。

通報指出,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期間,葉建輝、盧漢昌與他人合謀製造、運輸毒品。警方在被告存放毒品的房間繳獲含MDMA(俗稱搖頭丸)成分的白色晶體217.97公斤,以及在盧漢昌等人隨身攜帶的包內與住處繳獲毒品9.84克。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6日)以「製造毒品罪」判處加拿大籍的徐偉洪死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案的廣州人溫冠雄則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加拿大外交部發聲明稱,對這個判決深感關切,呼籲中國對徐偉洪寬大處理。

(羊城晚報/路透社)

相關報道:加籍男製毒判死 粵同黨判無期徒刑

相關字詞﹕毒品罪名 死刑 加拿大公民 佛山市中級法院 加拿大外交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