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特朗普禁與字節跳動騰訊交易 華外交部促美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 (17:5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中國短片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微信(WeChat)的擁有者騰訊控股進行任何交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7日)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又敦促美方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

汪文斌表示,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國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法律法規。美方以國家安全作藉口,頻繁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

汪文斌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損害美國用戶和公司的權益,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下降、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中新網)

TikTok相關報道:

TikTok風波持續 特朗普行政命令禁與字節跳動騰訊交易

美參議院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美擴「乾淨網絡」 清除不可信中國App 限制中國雲端服務商 外交部斥美「渾身污迹」

相關字詞﹕特朗普 微信 字節跳動 汪文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