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度發聲明警告與中方軍事對峙將長期持續 其後突刪除 (13:50)

中印軍隊6月在克什米爾拉達克(Ladakh)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激烈衝突,雙方互有死傷。印度國防部日前在一份6月情況更新的聲明中警告,與中國的軍事對峙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聲明隨後從印度國防部官網撤下,但印度亞洲國際通訊社(ANI)將其發到Twitter上。

上述聲明指出,解放軍5月17日至18日在庫朗納拉和戈格拉地區,以及拉達克地區的班公湖北岸越過邊界。印度國防部表示:「儘管軍事和外交層面的接觸和對話正在繼續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共識,但目前的對峙可能會長時間持續。」印度國防部發言人沒有回覆查詢。

中國早前亦指摘,6月的衝突是因印軍越過邊界,挑釁解放軍士兵。

(路透社)

相關報道:中印士兵邊境衝突 最少20死 華斥越界挑釁 印批違協議改邊境現狀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加勒萬河谷 解放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