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衛生部長下周日訪台 將唔蔡英文 (16:13)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6日)宣布,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在下周日(9日)訪問台灣,並將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

丁怡銘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阿扎將拜會台灣外交部、衛生福利部,並與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醫護人員、專家學者會談。

蘇貞昌表示,阿札此行亦會參觀台灣口罩製造工廠,並感謝台灣能夠在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口罩給美國的官員、醫療人員和民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宣布將於近期訪台,不過美國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AIT)都以安全理由,對於阿札確切的訪台日期和行程沒有明確說明。

(聯合報/中廣新聞網)

相關報道︰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蓬佩奧:符合美國一貫政策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斷交後最高官 台歡迎「堅定友人」 北京提嚴正交涉

阿扎立場親台 力撐參加WHA

相關字詞﹕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 阿扎 美國衛生部長 訪問 台灣 總統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