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黏貼米粒成工藝 福州青年傳承家鄉高樓米線藝術【短片】 (21:00)

福州青年傳承家鄉藝術 重現高樓米線工藝(中新社片段)

高樓米線是流傳上百年的民間技藝,曾消失近70年,直至福州青年陳國銳出現,這項工藝才得以再度面世。陳國銳是美術相關專業畢業的大學生,2016年遇上一名回鄉老華僑,老華橋跟高樓村村民聊起了高樓米線的故事。陳國銳聽見高樓米線的歷史,知道這項工藝慢慢地從村中消逝,感到甚為可惜,決定傳承這家鄉藝術,重現高樓米線工藝。

在努力下,陳國銳的作品很快便得到認可,高樓米線2018年列入福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高樓米線工藝就是以米為線,做成的藝術品最早是平面的,在盤子上用米粒黏貼出一個藝術作品,經過時間演變,逐漸變成了半立體、立體懸空等藝術作品。

(中新社)

其他報道︰白宮幕僚長:美國大選如期11.3投票

其他報道︰SpaceX「龍飛船」成功載太空人返回地球

其他報道︰逾五成人撐 泰反政府學運成世代之爭 首相顧問促起底「消滅未來」惹反彈

相關字詞﹕高樓米線 工藝 福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