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江蘇文狀元白湘菱獲港大經管學院取錄 獲獎學金近100萬元 (19:50)

【19:50更新】江蘇高考成績放榜後,該省文科第一名白湘菱因歷史成績B+,無緣北京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內地名校,事件引發關注,網民稱她為「最慘文科狀元」。澎湃新聞今日(3日)報道,從香港大學入學及學術交流部了解到,白湘菱已順利通過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的面試,校方已向其發放了取錄通知。

據了解,白湘菱取得「明德學子」獎學金,包括4年全額學費68.4萬元,另有4年住宿及生活費,共逾90多萬元。

相關報道:歷史失手無緣清華北大 江蘇文狀元報港大惹議

香港大學2020年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顯示,2020年度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預計招收300名學生,各省市不設名額上限,擇優取錄。

港大表示,每年都有設「明德學子」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秀的的學生,在不同國際考試或地區考試的最優異成績者,港大均考慮頒予此獎學金。非本地生由於學費較本地生高約四倍,故獎學金金額有相應調整,以支付每年約17.1萬港元學費、以及宿舍和學習費用。「明德學子」學生亦可獲高達20萬港元海外學習奬學金,以赴耶魯、牛津、劍橋等頂尖大學參與海外學習計劃。

(澎湃新聞/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白湘菱 最慘文科狀元 江蘇 高考 放榜 香港大學 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 錄取通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