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鍾南山獲提名授「共和國勳章」 疫情期間被譽「敢醫敢言」 (13:40)

為表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評選頒授。其中「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今(3日)表示,在相關地區和部門反覆比選、集體研究的基礎上,經組織考察、統籌考慮後,選出一名「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及3名「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

根據公示資料,4名建議人選均為中共黨員,其中對「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鍾南山的評價,稱他在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敢醫敢言」,提出存在「人傳人」現象,強調嚴格防控,領導撰寫新冠病毒診療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傑出貢獻。

「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則分別為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湖北衛健委副主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

(新華社)

相關字詞﹕鍾南山 共和國勳章 國家榮譽稱號 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