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侄子捲涉受賄案 台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 (18:10)

台灣多名政治人員因SOGO(崇光百貨)經營權之爭被指涉受賄,遭檢調部門約談,當中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蘇嘉全今午(2日)在facebook發聲明,宣布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總統府回應稱,蘇嘉全因個人原因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蔡英文表示尊重並允許他辭職,該職位將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蘇嘉全在聲明中表示,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污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他絕不接受。對於造成蔡英文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為了不再讓蔡英文困擾,也讓檢調能放手偵辦,故宣布即日起辭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自去年5月20日起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自由時報)

相關報道:台6名前任、現任立委涉受賄被查

相關字詞﹕台灣 蘇嘉全 蘇震清 蔡英文 崇光百貨 總統府 受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