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比利時工程師5月抵台今確診 調查稱3月曾失味覺疑已染疫 (22:46)

台灣今日(8月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因5月初已入境台灣,一度被懷疑是台灣逾3個月以來首宗本地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上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染疫工程師3月在比利時曾失去味覺和嗅覺,懷疑他當時已受感染。

涉事20多歲比利時籍工程師5月3日抵達台灣工作,7月29日因欲返回比利時,在台灣的醫院自費檢測後今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顯示其感染時間較早,疫情指揮中心今午稱感染源頭有待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至晚上公布,調查後發現染疫工程師於3月第二周,在比利時檢疫時喪失嗅覺及味覺,但無其他病徵,雖然當時曾兩度求醫,但因失去嗅覺及味覺當時未被列為新冠病毒感染病徵,故未獲診斷染疫。惟他到底是否屬台灣本地個案,仍待進一步調查。

指揮中心指出,染疫工程師在台灣時主要在彰化、台北活動,亦曾到訪宜蘭、台中等地,曾沒戴口罩外出。當局追蹤到其89名接觸者,均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49人要家居隔離。

今日台灣其餘6宗新增個案當中,一名菲律賓籍船員是經香港轉往台灣,該船員7月18日抵港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7月20日乘船赴台途中接獲香港通知檢測陽性後,被隔離於艙房,7月30日抵台後再檢測,今日確診。

台灣此前已連續110日沒有新冠病毒本地個案,至今共有474宗確診,除是次比利時工程師個案案待釐清,其餘個案有382宗屬外地輸入、55宗本地個案,以及36宗屬海軍敦睦艦隊個案。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台灣 本地個案 比利時 工程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