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下半旗3天悼李登輝 國台辦:「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 (15:00)

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昨晚(30日)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年97歲。台灣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31日)召開治喪工作會議,決定自今天中午12時起各機關降半旗3天、台北賓館下周一(8月3日)起設追思會供民眾悼念、李登輝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應詢表示:「我看到了這條消息。我要強調的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發聲明表示,李登輝協助終結數十年威權統治,帶來經濟繁榮與法治,美國將持續增強與台灣關係,以緬懷他的政治遺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首相官邸對傳媒稱,對李登輝逝世感到痛惜,李登輝對日本與台灣的親善關係及友好關係增進作出重大貢獻。

(中央社/新華社)

其他報道︰提出「兩國論」 台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享年97歲 蔡英文:對台灣民主貢獻無可取代

相關字詞﹕李登輝 台灣 蘇嘉全 治喪工作會議 特勳區 朱鳳蓮 國台辦 蓬佩奧 安倍晉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