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梅努欽:本周提交TikTok是否影響國家安全建議 (14:1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9日)表示,很快將作出有關是否封禁TikTok的決定,並將密切關注今天(30日)在國會進行的有關科技公司壟斷問題的聽證會。財長梅努欽說,本周將向特朗普提供相關建議。

中國公司擁有的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受到美國政府的安全審查。美國官員擔心擔心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可能會與中國政府共享其用戶數據。不過,字節跳動堅稱只在美國和新加坡儲存美國用戶的數據。

梅努欽表示,美國政府的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將會對TikTok進行審查。CFIUS是一個由財政部牽頭的跨部門組織,其職責是監督外國投資,並評估它們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之音)

其他報道:外交部發長文 駁美關華領館「十謊言」 指誣衊竊疫苗及間諜活動 斥密會「港獨」分子

其他報道:劍指中國 日倡加入五眼聯盟 英澳議員和議 交換情報增戰略儲備

相關字詞﹕國家安全 抖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