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今早關閉 中方已入內接管【短片】 (11:11)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今早關閉 中方已入內接管(四川觀察、央視片段)

【11:07更新】中國要求美方在今天(27日)上午10時前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作為對美方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的回應。連日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均準備撤離,至今早11時,中方公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上午10時已按中方要求閉館,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美方亦確認該總領館已關閉。

而在較早前,總領館懸掛的美國國旗於今日清晨6時18分徐徐降下,工作人員離開總領館園區。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則引述總領館人員報道,一些中國員工將被解僱,他們正與總領館交涉解聘方案。該人員還透露,一些美國員工仍需處理一些「工作」才會離開中國。

(央視新聞/CGTN)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總領事館 成都 中美角力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